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工作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分享到:
党建促护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侨联成立法律服务站为侨服务并开展系列法治宣传
  • 2020-12-23 10:42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以来,市侨联积极探索党建带侨建新模式,把专业律师驻点咨询和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6月挂牌成立市侨联法律服务站常平和凤岗两个分点,通过定期安排专业律师和党员志愿者驻点咨询,为在莞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咨询、委托代理诉讼、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打通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认真收集群众的呼声。

今年10月,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侨法,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归侨、侨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东莞市侨联牵头,联合常平镇侨联、凤岗镇侨联及广东东方昆仑(东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团队分别在常平镇、凤岗镇举行侨法颁布实施30周年及《民法典》讲座(共两场)。




活动邀请了广东东方昆仑(东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英,对民法典的地位与重大意义、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对归侨侨眷民商事权益进行了系统阐释。律师、市侨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还对侨界群众关心关注的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

参加活动的侨眷代表表示:我比较关心跟家庭相关的一些事情,比如孩子上学等法律法规是如何规定的,平时对于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了解不多,这次活动给了大家很大的帮助,丰富了我的法律知识。这一两年,我觉得东莞关心归侨侨眷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像这样的讲座、咨询活动,我希望能多点举办。

124日,东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市侨联法律服务站专业律师参加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法治动漫文化节首场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普法摊位,邀请专业律师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法律法规及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地提升涉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普及率。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册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数十人次。


接下来,市侨联将结合法律服务站日常运作,充分引入“志愿者+律师”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侨法宣传常态化,推进“侨建+法治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护侨工作实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东莞市侨联  通讯员:谢嘉莹  20201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