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主题党日】传承非遗文化 感受文化自信
  • 2020-10-15 16:07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 【字体:    

10月15日,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新时代,传承文脉,创造未来”——参观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主题党日活动。

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简介: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展厅面积为2274平方米,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序厅、国家级非遗项目展示厅、莞味区、莞香区、莞风区、传习室、莞韵区、莞音区、后厅。作为东莞对外开放与交流的窗口,非遗展厅将成为集旅游、非遗知识普及、非遗产品研发、非遗理论研究为一体的重要场所和交流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不仅了解了千角灯、木鱼歌、麒麟舞、麒麟制作、赛龙舟、龙舟制作技艺、莞香制作技艺和寮步香市等八个国家级项目,还了解了文化传承背后许多有趣的故事,真切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以及代表性传承人对艺术品质的专注与执着。

沿着展厅参观,从镇厅之宝千角灯到“植物钻石”之称的莞香,再到气宇轩昂的“大头龙”,大家被工匠的精湛技艺所深深吸引。

一位党员说:作为一个外地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东莞非遗文化的认识,尤其是被千角灯的“工匠”精神折服,同时发现东莞还有许多特色美食值得品尝,往后也可以加入到像馆内讲解员这样的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去,获益良多。

另一个党员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棒,不仅丰富了党员的日常生活,还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非遗文化,希望支部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下来,市侨联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党员干部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