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首个社区侨胞之家成立——石龙镇中山西社区“暖侨心·促共融”侨胞之家项目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 2020-12-16 17:30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15日,东莞市侨联联合石龙镇侨联和石龙镇中山西社区举行石龙镇中山西社区侨胞之家项目揭牌仪式。这是东莞首个通过对社区归侨侨眷活动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后挂牌成立的侨胞之家,其以“暖侨心·促共融”为宗旨和特色,充分依托党群(社区)服务中心,整合、共享资源,并推行了“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服务模式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石龙镇党委委员、镇侨联主席黄顺明,市侨联秘书长、宣传联络部部长邓林基,市侨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谢嘉莹,石龙镇统战办主任、镇侨联副主席黎明新,石龙镇中山西社区党工委书记陈志雄出席本次活动,石龙镇中山西社区归侨侨眷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石龙镇中山西社区副主任列玉梨主持。


仪式前,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山西社区侨胞之家。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侨胞之家的介绍,详细了解侨胞之家服务运营、活动开展等情况,对该侨胞之家的整体氛围营造以及服务运营成效表示赞赏。陈志超主席表示,中山西社区侨联小组工作站得高,谋得深,做得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形成了特色,这经验值得在全市各镇(街道)、社区推广。


石龙镇中山西社区党工委书记陈志雄


石龙镇党委委员、镇侨联主席黄顺明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

仪式上,陈志超主席代表东莞市侨联对石龙镇中山西社区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市侨联将持续加强对石龙镇中山西社区侨胞之家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同时也希望石龙镇侨联和石龙镇中山西社区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活动,创新更多为侨服务手段,由实现“五有”到实现“五好”,为东莞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侨界力量。


仪式后,在陈志超主席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上门走访慰问了社区越南归侨黄妹和港籍侨眷李桐。慰问组一行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听老人说那些年关于侨的故事。陈志超主席表示,老归侨们为祖国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群体。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今年以来,东莞市侨联按照侨胞之家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围绕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的目标,先后选取了和沐慈善基金会、石龙中山西社区东侨智谷产业园作为首批挂牌的试点单位。接下来,东莞市侨联将逐一验收,总结经验,示范推广。

(东莞市侨联 202012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