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促履职——市侨联党支部赴广东东纵纪念馆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7-22 15:21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21日,市侨联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大岭山镇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基本陈列,该陈列以时间为轴线,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一路听,一路走,一路看,深刻感受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市侨联党支部书记陈志超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回顾入党宣誓时对党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陈志超主席表示,学习东江纵队光荣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从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侨联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履职尽责,为侨服务,继续为党旗添彩,为人民立功。




本次活动市侨联还邀请了在莞的部分爱国侨胞共同参与。侨胞们纷纷表示,能与侨联的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共同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非凡。特别在参观展览第四部分“血浓于水 同仇敌忾”时,侨联干部与侨胞们共同细细阅读关于华侨港澳同胞积极支援抗战的历史资料,深受感动和鼓舞,观看后即时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情谊,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履职的初心和使命,侨胞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和认同。

党员分享参观后的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东纵纪念馆,让我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在广大的华南地区开展艰苦抗战历史。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为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身为预备党员,我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认真工作学习,提升自己,为党在新的100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侨联党支部廖青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战争能让人更好的认识和平的珍贵。通过参观《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基本陈列,我更直观的感悟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历史和伟大的抗战精神。想到过去人民的苦难、先烈的牺牲,对比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党员,我要更加清醒认识自我,加强党性锻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中砥砺前行,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侨联党支部谢嘉莹

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今天; 缅怀先烈,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学习先辈的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事业推向前进。

——市侨联党支部黄敏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