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侨联、市侨务局组织侨界代表人士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 2021-07-12 17:33
  • 来源: 东侨智谷侨联小组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10日下午,市侨联、市侨务局在东莞市工人文化宫电影院举办东莞侨界代表人士观影分享活动,组织在莞侨胞、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和华侨华人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收看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在市侨联主席陈志超的带领下,东侨智谷侨联小组成员罗爱武、张建鸣、任浩祥、方平、庾志成、尹仕贤、邱志军、罗梓少、黄雯彬、方嘉莉、李浩忠等10多人出席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加强东莞涉侨部门、社会各界与侨界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通过向侨界代表人士讲好中国故事、抗疫故事,让大家对伟大抗疫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祖(籍)国的认同感,让大家在凝聚中华儿女力量、促进中外友好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使海外更好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影片《中国医生》是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影片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讲述2020年疫情期间白衣“逆行者”的动人事迹。

    影片记录的全景式抗疫图景深深触动了侨界代表人士。影片结束后,多名侨界代表人士纷纷结合个人经历在现场与大家分享观影心得,均表示要积极团结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主动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帮助国外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