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市侨联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侨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 2024-03-04 14:32
  • 来源: 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2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侨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燕玲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侨联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发挥群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侨界坚定信心、争分夺秒、争先进位,奋力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积极参与“投资年”行动、“百千万工程”等中心工作,发挥好侨商会、侨留会的平台作用,引导组织海内外侨商来莞投资考察,打造好侨联工作品牌,助力引进海外人才、科技团队和侨商投资。要扎实发挥好“侨”的独特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善于挖掘和运用好“侨”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引进新技术牵线搭桥,为侨商引荐商机。要深入挖掘华商、侨商资源,开展商贸推介和邀请回莞考察工作,助力莞品莞商出海拓市场、抢订单。要积极引导广大侨胞参与绿美东莞生态建设等社会事业,积极推进建设“侨心林”,引导侨胞捐资助绿,参与生态、旅游等产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侨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把握全会对全省侨联工作的安排,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加强与省侨联上下联动,争取承办省侨联品牌活动,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在东莞落实落地。要认真贯彻省侨联的工作安排,聚焦今年侨联工作重点,扎实推进“1234”工作落实落地。紧紧围绕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着力助力对外开放,开展与海外侨团的系列联谊交流活动,壮大侨联“朋友圈”。持续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侨界系列联谊交流活动,以中华文化厚植共同的“魂”。认真做好为侨服务,抓好为侨服务阵地建设,提升为侨服务和依法维护侨益水平。要进一步抓好侨联自身建设,发挥好市、镇(街道)侨联联系协作机制作用,积极推进与“五侨部门”、商务、科技、人才、宣传等部门联动合作,持续建强侨联“两支队伍”,并完善督促落实机制,努力推动今年全市侨联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