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侨联积极引导侨界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
  • 2024-03-05 17:24
  • 来源: 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积极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助力“百千万工程”,共同参与绿美东莞生态建设。3月4日,市侨联联合企石镇,在东江万里碧道开展共植“侨心林”义务植树活动和南粤侨创基地走访调研活动。市侨联主席魏宇翔,企石镇人大主席盛斌林,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徐继荣和镇侨联班子,侨留会企石办事处、侨界群众代表3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或是挥锹铲土、移苗扶苗,或是培土夯实、围堰浇水,一起精心栽种了160多株银杏树。一棵棵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盎然生机。随后进行捐赠颁牌仪式,感谢众多组织、侨企和侨商慷慨解囊,为绿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和实践,更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具体行动。通过共植“侨心林”,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也为侨界群众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侨胞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植树活动后,魏宇翔主席带队实地考察南粤侨创基地“华商云谷”项目与侨界青年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华商云谷”项目目前的经营情况,并与侨界青年深入交流,引导侨界青年以创新创业助力“百千万工程”,听取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魏宇翔表示,一是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侨资企业要更加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侨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练好内功,持续创新,用好“侨”资源抱团发展,提升竞争力。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搭建侨青交流平台及职能部门沟通桥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广大青年侨商保持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热心支持家乡事业,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和“投资年”等中心工作,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