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二)
  • 2024-03-07 14:54
  • 来源: 东莞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正在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吸引着全球目光,也引发了东莞市侨界的广泛关注与热议。我市侨界群众及时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表达对两会的高度关切。今天推出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第二辑。

东莞市人大代表、虎门镇侨联主席、东莞市电商联合会会长王伟

在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这份报告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也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思路。一是去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告为我们展示了去年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辉煌成绩。我深切感受到,去年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背后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以及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和有效施策。二是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将积极发挥侨资源及电商行业优势,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将引导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推动外贸质升量稳,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三是产业体系现代化报告强调今年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这对于电商行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推动电商行业与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度融合。

作为虎门镇侨联主席,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我将积极履行职责,引导侨界和电商行业紧密围绕政府工作大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市人大代表寮步镇侨联主席 黄梅芬

2024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这些热词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重点话题。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文化从业者,深刻地感受到人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将持续挖掘本土文化内涵,为公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体验,助力增强及提升中华文化的软实力和传播力。同时,作为基层组织侨联主席,我将依托侨胞之家团结归侨侨眷,凝聚侨智侨力,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发挥侨的纽带和联系作用,将侨联工作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来。


石龙镇统战办主任、石龙镇侨联主席黎明新

3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4年,石龙镇启动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中山路历史街区改造项目,主要打造集市井生活、休闲体验、主客共享的文旅生活空间街区。结合历史街区改造项目、中国举重博物馆隆重开幕,石龙镇侨联积极组织侨界开展历史文化之旅,倡导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老石龙,新魅力的故事。石龙镇侨联着力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东莞生态建设、投资年攻坚计划等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市镇现代化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侨联组织主席、一名侨眷,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促使海内外侨界群众凝聚共识,助力百千万工程,为家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深感任重道远。


东莞市政协委员、万江街道侨联副主席郑俊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今年是东莞投资年,东莞在政务服务的改善和营商环境的提升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持续完善服务侨企的快速通道,多维度支持侨企发展。例如,通过开展创新创业论坛、建立创新创业联盟等方式,为新侨人才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提供政策支持、技术帮助等创新创业服务。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侨团选择来莞参观考察、寻找商机,加大投资。

我也注意到,相关部门如何为侨胞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持他们在国内创新创业和办理涉侨事务,已成为侨界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针对这一问题,致公党中央也提出提案,希望简化办事程序,减少繁琐手续,为华侨回国创业、落户、医疗等提供便捷服务。这不仅可以降低侨胞的创业成本和风险,还可以提高他们对国内营商环境的信心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