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镇街侨联动态
分享到:
寮步镇侨联开展“粤海同心‘粽’是情”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
  • 2023-07-06 11:17
  • 来源: 东莞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寮步镇侨联为进一步发挥胞之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平台优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走进横坑社区,结合传统文化体验、慰问困难群众等内容开展“粤海同心‘粽’是情”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共度传统佳节。

图片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活动,而粽子也承载着深厚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内涵。寮步镇侨联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包粽子学习体验,邀请横坑妇女代表现场传授制作粽子的“技艺”,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在捋粽叶、填糯米、放馅料、打绳结等步骤中,侨胞、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独特的端午文化传承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体验后,一行人筹集了面包、面条、粽子490份问品,分队前往横坑村慰问困难、高龄或独居长者60人。通过与长者们话家常、送关怀,将暖暖情意传递到长者心中。

下来,寮步镇侨联将继续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把传统文化蕴含的强大内聚力融入到侨联工作中,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渗透力和生命力,打造具有寮步特色的侨联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