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镇街侨联动态
分享到:
欢喜过大年——常平镇侨联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 2024-03-04 15:11
  • 来源: 常平镇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都会选择在春节期间与亲友团聚,感受节日热闹、喜庆、团圆的气氛。今年春节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是世界各国对中国文化的一种尊重,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表现,更是意义非凡。为弘扬传统文化,常平镇侨联牵头组织和指导各村侨联小组举办系列活动,丰富侨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打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常平迎春,营造春节气氛

(一)“笔墨浓情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笔墨浓情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125日上午,常平镇侨联联合统战办、党建办、青少年宫在常平镇侨胞之家举办“笔墨浓情迎新春”活动,邀请7名书法老师现场即墨挥毫,为回国过年的华人华侨,归侨侨眷以及港澳同胞书写春联。书法老师刚劲有力、圆浑流畅的字体得到现场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气氛热烈,当天送出对联140多副,福字牌60多个。

(二)走访慰问让年味更加浓厚

麦元村和横江厦村分别开展新春长者团拜活动,籍此活动麦元村和横江厦村侨联小组邀请侨眷长者回乡“食年饭”,侨眷陈先生向麦元村捐赠1万元用于长者慰问活动。

木棆村侨联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向他们传达党和村委会的祝福。

苏坑村侨联小组向归侨侨眷派发新年礼品,开展春节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积极动员侨界群众参与,进一步加强与侨界联动。

(三)以花纳福 辞旧迎春花艺活动

以花纳福 辞旧迎春花艺活动

新年期间,人们都喜欢购买花卉装饰家居,寓意花开富贵,是中国延续多年的传统习俗。

25日,常平镇袁山贝村侨联小组组织侨眷参加迎春花艺活动。侨眷们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一盆迎春年花,满场的火红色和亮金色相互呼应,让人喜悦满满,充满了年味。

二、俗话说“过完元宵,才算真正过完年”

第八届东莞元宵传统美食汇 现场气氛热烈

217日—25日,第八届东莞市元宵传统美食汇在百花时代广场举办。本届美食汇主推侨乡岗梓村的美食进驻,邀请了敦豪食品、惠记烧腊和华记烧腊参与。

21日下午,常平镇侨联组织回乡过年的侨胞、归侨侨眷代表、留学生等20多人一起开展元宵茶话会,参观百花时代广场打造的文化体验馆,品尝我镇传统美食。糯米糍、芋头糕、油糍、糖不甩、艾草饼、烧腊……传统特色小吃悉数亮相,瞬间唤醒海外侨胞们的美食记忆。

元宵当天,岗梓村邀请海内外周氏宗亲回乡参加屋厦岗梓牌楼落成庆典活动,共聚乡情;袁山贝村开展“浓情庆元宵·祥瑞共团圆”元宵游园会,邀请海外侨胞与村民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