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工作 > 侨留会工作
分享到:
东莞市侨留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十周年活动
  • 2022-09-07 08:50
  • 来源: 市侨留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9月3日,东莞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以下简称“市侨留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十周年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燕玲参加活动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蒋小莺、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志超、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参加当晚活动。

    就职典礼上,梁燕玲为市侨留会第二届会长韩炜光颁发会长当选证书。她在讲话中指出,市侨留会成立十年来,始终坚守办会初心,在市侨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引领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走正道,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发挥群体优势作用、服务创新创业发展、服务招才引智、回馈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书写了精彩华章,为推动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上级侨联和社会各界肯定与称赞。梁燕玲表示,进入新时代,正是市侨留会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希望市侨留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秉持爱国报国底色,做坚定的爱国者;要坚持奋斗拼搏本色,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要勇挑重任,发挥优势服务国家和东莞发展大局;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东莞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市侨留会第二届会长韩炜光表示,市侨留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广泛团结凝聚归国留学人员,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提升社会责任,优化平台载体,大力开展服务活动,促进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莞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原名“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东莞市侨留会”)成立于2012年6月,是在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领导下,由在东莞工作生活、具海外留学经历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侨界团体,是全省首个以市侨联名义组建的归国留学人员组织。东莞侨留会从2013年起相继成立了8个镇街(园区)分会,累计注册1100多名会员,本科学历占比约37.35%,硕士学历占比约54.80%,主要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归国。一直以来,东莞市侨留会在政治引领、服务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招才引智、回馈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和上级侨联充分肯定,为全省侨联拓展工作领域、丰富侨联工作载体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