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华侨精神
  • 2021-07-15 09:23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凤岗镇是一座著名的侨乡,82.43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华侨。79日,凤岗镇组织侨胞代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踏寻“红色建筑”,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足迹的同时,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华侨爱国爱家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



    残垣断壁诉说历史,沧桑风雨难掩红色记忆。在端风学校旧址,来自五湖四海的侨胞代表们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苏里南东莞同乡会会长张丰年告诉记者,端风学校不仅仅是他的母校,也是中共凤岗组织策源地,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可歌可泣的历史事迹,也是对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爱家精神的激励,让他们的胸腔中始终跳动着一颗滚烫的中国心。




    建于1936的仕璘学校旧址,曾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向学生和村民宣传革命和抗日思想的场所在这里,侨胞代表们回顾了抗日英雄黄友率班英勇作战、屡立战功,直至最后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不畏牺牲、敢于献身的崇高精神经过修缮如今的仕璘学校已经成为了油甘埔村文化活动中心油甘埔村侨胞众多,为进一步为侨服务、维护侨益,2020在活动中心成立了侨联法律服务站(凤岗分点),定期为侨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本年度还计划成立油甘埔村侨胞之家,届时定期不定期的举行各种侨胞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聚侨心、汇侨力。


    在随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张耀洪指出,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贡献史,也是一部爱国史。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希望海外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事业之中,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