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工作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分享到:
共读学深悟思想 巡回指导效果彰——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 2021-07-20 18:01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719日,东莞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思煜一行到会指导。

读书班上,市侨联中心组成员同读共荐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等书籍,并结合读书心得、权威社评分享,从不同切入点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展开研讨,经过思想碰撞,对侨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贯彻意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王思煜调研员对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读书班的形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深学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心组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把“九个必须”列出来,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值得提倡推广。此次的读书班一是形式创新有特色。中心组能够针对“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的关键点,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探讨,努力做到悟思想、办实事;二是发言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和内涵,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他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能与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相结合,体现出中心组在专题学习上真正下了功夫,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到深处;三是学习感悟深刻。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三次不同形式的专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步引向深入,步步学精,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思煜调研员建议市侨联:一是要将读书会的学习形式,推广到机关全体党员,推动党员干部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准确把握要求,坚持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