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东莞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 2021-07-02 10:33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7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东莞市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市侨联通过微信群、官网宣传等形式积极发动东莞侨界社团、海外侨胞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东莞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观看直播后,海外侨胞和各友好海外社团侨友们都心潮澎湃,纷纷通过微信文字、录制视频、拍摄照片、发送贺信等方式向市侨联发来对观看庆祝大会的感受和对党的生日祝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澳大利亚,钱桂源

东莞市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西澳广东同乡会暨总商会会长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的革命及建设实践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唯有坚持党的领导,祖国才能不断强大,各项事业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祝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挪威,关志辉

东莞市侨联海外顾问,挪威广东同乡会会长

今天在挪威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重要讲话,使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艰苦奋斗,迎来了新中国翻天覆地变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和牢记使命,在挪威传播我们中国的好声音,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让挪威人民和来自世界各地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香港,萧莫静璇

东莞市侨联海外顾问,香港侨媛会会长

党在我心,我心向党。回首岁月,我们的国家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人民生活在无尽的苦难当中。一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历尽艰辛,我们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重新挺直脊梁。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是党带领着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迈向强起来,创造了世界发展历史上的奇迹,也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人民团结跟党走所产生的庞大凝聚力。我们一直与党和国家共命运,同呼吸,心连心,民族复兴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乘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日可期,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加拿大,梁杏娟

东莞市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中华总商会会长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伴随着第一声礼炮响起,国旗护卫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平台列队, 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国旗杆,步步坚定,步步有声,场面震撼人心,每一帧都值得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一句“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字字铿锵,听得我荡气回肠、热血沸腾!此刻,我万分激动,作为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特聘委员、政协第十二届列席代表,我将至死不渝地爱着我们的祖国,并愿以我微薄之力捍中华之盛世!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牙买加,张力坚

东莞市侨联海外顾问,牙买加东莞同乡会会长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刚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那一刻,我无法抑制内心澎湃的心潮,不自觉地大力鼓起掌来!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年梦圆的重大时刻,能够有幸见证这一刻,即使身在海外,我也和全球华人华侨一样难掩心中满溢的骄傲与自豪!此刻,我只想衷心祝愿我的祖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荷兰,张挺宏

欧洲荷比卢崇正总会会长

我们华侨相信一个最简单最朴素的道理:能令人民过上好日子,就是一个好党。对于海外华侨而言,回国投资,党会提供一切便利的条件,是体贴的好党;我们在海外经营多年,有着自己的语言和人脉优势,祖国近年来多次提出加强中荷之间的合作,让我们的优势充分发挥,让我们的下一代能有更宽阔的眼界,是智慧的好党;虽然欧洲偶有排华事件发生,但是我们华人华侨照样勤奋生活,而祖国也不会排斥任何民族和种族,尤其在疫情施援方面,就犹见国之大度,是平等的好党。在我们年幼的时候,祖国在一些方面没有欧洲发达,但是现在祖国在许多领域均让世界艳羡,这是让我们骄傲的好党!

法属圭亚那,邹钢华

法属圭亚那东莞同乡会名誉会长

看共产党百年庆典

电视屏前太感人,

天安门上发强音。

百年伟业光辉路,

服务人民党至诚!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侨联由党创立,侨界先辈追随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广大侨胞的作用,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党的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增强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团结引领侨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侨界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市侨联党支部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七月党建工作台账中的首要任务,将学习任务分解到人、固定到日、细化到时,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重要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在全市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