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金秋九月中 双节侨情浓——东莞市侨联举行“庆国庆 迎中秋”侨界代表联谊活动
  • 2021-09-18 16:34
  • 来源: 东莞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17日,东莞市侨联举行“庆国庆迎中秋”侨界代表联谊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健;市侨联党组成员罗少鸿出与来自全市40各领域多名侨领、侨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活动。

陈志超主席向参加联谊活动的侨界代表转达陈志伟常委的节日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志超主席表示:侨联是归侨侨眷和侨胞温暖的家,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今年以来,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干部下基层、“惠侨暖企”等活动的契机,推动今年的工作稳步开展,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侨界群众的好评。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在活动中讲话

陈志超主席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为祖国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在海内外传播东莞好声音、讲好东莞故事,为东莞营造良好外部发展环境、引领更多的海外力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建设,在莞兴家创业,为奋力推动“东莞在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位侨胞侨领联谊活动上相互交流,新侨老侨畅所欲言,共策群智,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进言献策。

市侨联荣誉主席、东莞市工商联秘书长、加拿大莞商联合会创会会长唐汉良表示:侨联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侨界群众,为侨界群众沟通交流、共叙情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值得珍惜。


市侨联荣誉主席、东莞市工商联秘书长、加拿大莞商联合会创会会长唐汉良

美国侨胞、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旸先生:在外求学多年,受到东莞开放并融的社会环境的吸引,回到祖国的第一站就是东莞,并在东莞安家兴业,事业取得较好的发展。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东莞人民。


美国侨胞、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旸先生

中科院高能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散裂中子源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童欣表示:自己从事的科技科研工作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应,但自2018年回到祖国开展基础材料科研工作,得到了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他十分感动。希望能够在与大家多沟通交流,推动更多海外人才能够从事基础科研工作,报效祖国。

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特聘研究员鲍煜先生表示:在外游学十年后,回到祖国感受到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在经济层面的腾飞,更多是在社会风气、人文素养、国民精神方面感受了昂扬向上的力量,尤其是在东莞为侨服务的努力,让科研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利于科研人员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科研中,推动祖国的基础科学研究的发展。

日本侨商李杨先生在座谈会上即兴作诗一首:一年佳月夜,桂子落香浓。泛遍相思意,酒醉品单丛。欢悲同圆缺,无问西与东。我心向明月,祈华夏苍穹。


日本侨商 李杨

苏里南东莞同乡会会长张丰年先生表示:侨联作为他回乡联系的第一站,是海外游子的根。自己在海外漂泊三十年,一直十分重视中秋国庆佳节,并将两个节日合并在一起庆祝,表达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也成为了海外华人的象征。如今,时光飞逝,见证了祖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现在看到许多科学家能回国发展,共同建设祖国,让他们这一辈老侨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侨联能够进一步做好汇聚侨智的工作,继续引领更多的侨界高素质人才回乡发展,为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贡献侨界的力量。


苏里南东莞同乡会会长张丰年先生

市侨联常委、加拿大多伦多东莞商会会长王永雄表示:侨青是侨界未来,希望市侨联能继续加强侨青工作,如举办寻根之旅等活动,让下一代侨青不忘中国根,保障侨界在祖国的社会经济建设中持续贡献力量。

现场氛围温馨而热闹,充分展现了东莞市侨联不忘老侨工作,同步加强新侨联系的“两个并重”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