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侨联认真开展困难归侨扶贫救助工作
  • 2021-10-20 09:43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爱侨、助侨、护侨、暖侨是侨联的重要工作职责,今年,市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困难归侨扶贫救助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侨界困难群体,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纾忧解困一是排核信息确保精准帮扶。前期联动市镇村三级侨联组织本市困难归侨侨眷进行排查,确定补助初步名单后认真对个人信息及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仔细核实和公示公告,为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点面结合扩大帮扶范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市侨联领导班子带队,全体干部职工组成慰问组深入各镇(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同时,委托属地镇(街道)、村(社区)侨联属地多居住在养老院因疫情防控无法走访的困难归侨进行慰问,指导镇村侨联日常利用“侨胞之家”等平台为困难归侨侨眷提供更多暖心服务,由点及面,点面结合,扩大帮扶范围和方式三是双重关怀提高帮扶效果。注重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关怀,走访中,慰问组积极与困难归侨侨眷沟通交流,加强思想引导,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决心,自强不息,坚强乐观,相信通过个人的努力,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一定能把生活越过越好。同时联合和沐慈善侨胞之家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为困难归侨侨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解决他们生活所需,提供更个性化的帮扶四是用好上级侨联下拨的困难归侨帮扶金。今年内,市侨联对11名困难归侨或其家庭审核发放困难归侨帮扶金合共36000

下来,市侨联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努力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加强信息摸查,掌握我市困难归侨生活状况,实施动态管理以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帮扶,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扎实把关爱困难归侨的善举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