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市侨文化交流暨“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侨界法治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 2021-11-26 11:08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法治故事,引导侨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25日,市侨联联合茶山镇侨联在茶山镇寒溪水村举办东莞侨文化交流暨“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侨界法治宣传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健,茶山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谢少波出席活动。东莞市印尼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茶山、虎门、常平、横沥等镇的归侨侨眷代表50余人,以及市镇两级部分侨联干部参加了活动。




卢健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侨文化建设和侨界法治宣传是侨联的重要工作,与广大侨友息息相关,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依托我市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工作平台,把侨联侨文化建设和侨界法治宣传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希望侨胞们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携手共同擘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希望侨胞们认真学法、守法、用法,用实际行动助力法治东莞建设。




活动中市侨联向茶山镇侨联和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代表赠送了侨文化和侨法宣传书籍,其中市侨联共向32个镇街侨联及归侨侨眷赠送了330本《华侨史概要》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归侨侨眷先后参观了我市侨界贡献宣传展示和寒溪水罗氏革命史迹陈列馆,并参加法治宣传活动。当天下午侨胞们还参观了横沥镇的田饶步红色教育基地。




本次侨界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侨法宣传视频学习、普法资料派发、法律知识问答、专业律师免费咨询和侨联党员干部现场接访等形式,向到场的归侨侨眷代表和广大市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和侨法的有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答题并积极“打卡”,侨胞们纷纷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日后要更主动宣传侨法,为法治东莞建设发挥侨胞的一份力量。活动当天现场共派发《涉侨法律政策指南》《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书册约300多本,服务侨胞和市民约150人次。








此外,本次活动也是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市侨联全体机关党员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为侨胞们宣传侨文化、普及法律知识,并现场接访,为他们答疑解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