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龙舟竞渡聚侨心 端午传颂中华情
  • 2023-07-04 17:27
  • 来源: 东莞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8日上午,东莞市万江龙舟锦标赛隆重开赛,26条“蛟龙”齐聚东江,气势恢宏、场面震撼。为进一步凝聚侨心,市侨联充分利用“龙舟月”海外侨胞返乡高峰,以龙舟非遗文化为媒,组织了各镇街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等40多名侨界人士现场观看了这场盛宴,体验东莞龙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喝彩不断,热情高涨。

远道从埃及来华,埃及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副主席黎馨馨表示,她希望“以侨为桥”,进一步加强与东莞的文化交流,鼓励更多华裔青少年参加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领略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中国故事和东莞故事的讲述者,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黎馨馨副会长还带来了一名国际友人——埃及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主席高达先生,他是埃及人,也是龙舟文化爱好者,是国际龙舟联合会发展规划办主任,他兴奋地表示,这是三年疫情后第一次来中国观看龙舟赛并且是近距离欣赏到这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龙舟比赛,心情非常激动,希望有机会带着他的龙舟队伍来莞参加比赛,也邀请东莞的龙舟队赴埃以“龙”会友。回国后他将会把此次难忘的经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亲人,让更多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运动是不分国界,也希望能将龙舟运动传播到世界各国,让更多的人喜欢龙舟运动。

来自法国的蔡伟明博士表示,龙舟是我国传统文化运动,希望龙舟运动能不断发扬光大,让更多国际友人通过龙舟文化了解东莞、认识东莞。海外华侨通过龙舟运动进一步在海外传播东莞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现场的归侨侨眷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端午赛龙舟历史悠久,运动员齐心协力、奋勇争先、赛龙夺锦的精神,体现了团结、拼搏、向上的中华儿女精神面貌,也将激励着海内外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浪潮中。在赛事举行期间,市侨联魏宇翔主席还会见了来自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东莞同乡会的房日新荣誉会长和冯文翔会长,了解侨胞在住在国的发展和需求,希望华侨华人社团发挥好联络亲情乡谊的独特优势,引导更多华裔新生代回家乡参观考察,共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