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三)
  • 2024-03-08 11:10
  • 来源: 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正在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吸引着全球目光,也引发了东莞市侨界的广泛关注与热议。我市侨界群众及时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表达对两会的高度关切。今天推出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辑。

东莞市政协委员东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谭画

春风和熙,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透过两会之窗,作为侨联的一员,看到了伟大国家的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听到了不断扩大开放的利好消息,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是我的骄傲。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关怀,也是对未来侨务工作的重要指引。作为侨联的一员,我认为,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传达好、贯彻好,同时立足自己工作实际,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侨为桥,充分发挥我们侨联组织的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努力做中外文化文明的联络员传播者,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注入侨动力,为强国建设贡献侨的力量。

作为东莞政协委员,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国家发展出谋划策的热情和努力,都是围绕着经济、教育、医疗、环保等各领域,反映了人民的心声,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应更加关注民生,积极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一份力量。

东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凤岗镇侨联主席 房文琛

凝聚蓬勃力量,感悟两会精神,修学识之基,端思想之正。两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和要求,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令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凤岗镇的侨联主席,我将把侨胞之家打造成一个致力于助力侨胞归心共筑乡情牵的平台,促进海内外侨胞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因当前侨情利益诉求多元化,如何发挥侨联职能优势,大力服务促进经济工作,是当前镇侨联工作的思考要点。我将立足本职,着力加强侨界创新创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凤岗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