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一)
  • 2024-03-05 17:28
  • 来源: 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正在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吸引着全球目光,也引发了东莞市侨界的广泛关注与热议。我市侨界群众及时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表达对两会的高度关切。今天推出东莞侨界代表热议全国两会第一辑。

广东省人大代表东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余旸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我深感振奋,倍感期待。2023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形势,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团结带领下,团结一心,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取得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成绩。

国家发展与我息息相关,我愿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数据科学家,我时刻关注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稳定经济增长的系列政策举措;关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的发展落地;关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与传统生产力的结合应用;关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与深化,并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相信,在全国两会的指引下,我们能够汇聚起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各种挑战,把握各种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我衷心祝愿全国两会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侨联常委、东莞市人大代表、东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罗爱武

今天全程收看了2024两会的人大新闻发布会和政协会议开幕式,特别是在答记者问环节,看到委员们带来的关心民生、国强复兴提案,心情十分激动与振奋。

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中几次提到侨务工作,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心。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既有务实措施,又有远景规划,让世界看到中国作为一个负责大国的胸怀,让海外华侨华人看到了中国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让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东莞目前正抓紧开展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为海外侨胞搭建回国投资兴业的宽广舞台,相信不久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东莞市政协常委东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梁毓雄

全国政协会议,各位委员的发言都充满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作为政协的一员,深感国家对于发展大计的高度重视和深远谋划。我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必须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政协组织力和战斗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团结带领下,全国政协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确保全国政协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