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梁燕玲会见法国东莞商会访问团一行
  • 2024-03-21 11:27
  • 来源: 东莞市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1日,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燕玲会见了回乡省亲的法国东莞商会会长蔡强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

梁燕玲首先对法国东莞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东莞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东莞市侨联近年深化海外联谊、做实为侨服务、拓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对法国东莞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法国侨商主动来莞进行贸易合作表示感谢。梁燕玲表示,侨联是海外侨胞温暖的家,东莞市侨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和服务好海外侨胞及在莞家眷,创造平台引导侨胞来东莞、来大湾区寻找发展机遇,今年是东莞“投资年”,希望法国东莞商会继续发挥“以侨为桥”的平台作用,组织更多的海外侨胞、侨商回家乡走走,关心家乡的发展,深入了解东莞投资环境,向海外全方位地宣传东莞,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莞、了解东莞。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回莞交流,感受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为东莞经济建设发挥侨的力量。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希望法国东莞商会积极推动法国和东莞的文化交流,引导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回来体验我国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领略东莞侨乡文化的无限魅力,在华人华侨之间讲好中国故事、东莞故事。

法国东莞商会会长蔡强表示,法国东莞商会将继续引导更多的法国企业家前来投资考察,为东莞的莞货莞品出海发展牵线搭桥。下来,将加强与东莞市侨联的合作与联动,组织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回莞交流学习,积极宣传中华优秀文化,多方展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东莞正能量,为中法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搭建平台。

法国东莞商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岭南美术馆,欣赏可园的精巧设计和园林建设,感受家乡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艺术画展,并对东莞的文化艺术氛围深表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