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高质量发展——东莞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 2024-04-03 10:34
  • 来源: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日,东莞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两会”、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侨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市侨联系统工作情况,部署侨联2024年重点工作和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燕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魏宇翔主持会议,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侨商会和市侨留会代表以及各镇街统战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东莞侨联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的一年。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厚植“侨”优势、做好“侨”文章,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广东省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侨联要围绕《2024年东莞市侨联工作要点》主动谋划,逐项抓好落实。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以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团结引领侨界为东莞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聚焦“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以侨为桥,着力拓展联谊联络,助力莞品莞货拓展海外市场;抓住基层侨联的基础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提升侨联工作的统筹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主动性;强化人才储备,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侨联党组织作用。

(寮步镇代表(左上)、凤岗镇代表(右上)、东侨智谷科技园代表(左下)万江侨联法律服务站代表(右下)介绍经验做法)

会议部署了侨联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侨联广泛联系侨胞凝聚侨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侨助凝聚侨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美东莞、引才引资、提升公共服务等多点发力助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树立典型形成示范,结合本职共同推进“百千万工程”。

(全市星级侨胞之家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通报了“星级侨胞之家”评选结果,并举行颁牌仪式。其中,石龙镇侨胞之家被评为五星级侨胞之家;寮步镇、虎门镇、凤岗镇、东城街道和常平镇侨胞之家被评为四星级侨胞之家,万江街道、茶山镇、桥头镇、石排镇、南城街道、樟木头镇、莞城街道、道滘镇、石碣镇和企石镇侨胞之家被评为三星级侨胞之家。

2024年市政府一号文“1+5”政策文件宣讲)

会上,邀请市府办王新雅博士对2024年市政府一号文件进行专题解读。寮步镇、石龙镇、茶山镇分别以现场和书面的形式介绍星级侨胞之家经验做法;凤岗镇代表介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经验做法;东侨智谷科技园代表介绍南粤侨创基地经验做法;侨联法律服务站(万江分点)代表介绍侨联法律服务站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