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侨界宣传
分享到:
汲取百年党史智慧 引领侨界奋进新征程——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2021-06-28 08:49
  • 来源: 中国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5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深刻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侨联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17指导组的霍晓强、杜曙晔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同志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作重点发言,臧杰斌、朱柳、马鑫、郭启华、李舰舶同志作交流发言。

万立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侨联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分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做到了“三个提升”。一是在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感悟思想真谛上有了提升。二是在总结党的宝贵经验、把握时代发展上有了提升。三是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力量、着眼时代担当上有了提升。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精神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站位更高了,眼界更宽了,心胸更开阔了,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气神更足了,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

万立骏强调,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认真学好这部教科书,才能真正懂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侨联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六个“始终坚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侨联是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广泛团结凝聚3000万归侨侨眷和6000万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中国侨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中国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中国侨联要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好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益,切实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持续实施助侨惠侨行动,建强温暖“侨胞之家”,用优质服务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同。五是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赢得主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根本途径和强大动力,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结合侨联实际和“十代会”工作部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拓展侨联各项品牌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侨界担当作为。六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侨联机关。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侨联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万立骏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深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全面把握十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二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开展好“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按照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三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行见效。要将学党史落实到行动上,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73个具体项目,解决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一些侨界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