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侨界宣传
分享到:
2021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圆满闭幕
  • 2021-10-15 10:02
  • 来源: 南方 东莞频道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15日上午,2021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举办线上闭幕式。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侨联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分社共同主办,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活动诞生于2009年,是东莞市侨联侨务品牌活动之一。隔山、隔水不隔情,在全球共同抗疫的当下,东莞市侨联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分社创新形式,自2020年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于云端开展此活动。

    2021年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在一场莫家拳表演中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60多个侨团“云上打招呼”,表达对本次活动的祝福以及对家乡的热爱,同时推出三大直播活动带领海外侨胞云上逛东莞,展示东莞魅力。其中施展空间篇展现了东莞经济发展生机、用武之地篇解密了海外青年才俊的留莞故事、品质生活篇复刻了东莞的历史文化和共同记忆。

    东莞市侨联主席陈志超出席本次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2021年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和世界各地侨胞朋友、青年才俊的热情参与下圆满举行!”陈志超说,“通过此次活动,各位青年才俊分享了故事,了解了东莞,共叙了乡情,活动给了大家说不完的感动。”

    今年东莞将成为GDP万亿城市城市,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征程,新的征程带来新的机遇。陈志超表示侨联是海外侨胞在祖国温暖可依靠的家,东莞市侨联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参与东莞投资创业、为东莞奉献的侨界人士之间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努力为大家沟通信息、提供服务。

    一根网线连接海内外、一块屏幕跨越东西方。闭幕式上,通过一段VCR我们可以知晓世界各地侨胞对于本次活动的真实感受。“非常开心有这样的平台将有相同背景的侨胞聚在一起,国家对侨胞的爱护让我们在祖国安居乐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沟通。”印尼侨胞黄梅芬说道。

  “2021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让我与各国侨胞相聚交流,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向主办方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来自多米尼亚东莞同乡会的张跃辉说道。

  “目前国内侨企投资创业环境非常好,政府部门、相关政策都对侨企非常支持,对于回莞创业,我丝毫没有犹豫,欢迎更多的华人华侨、留学生来东莞看一看!”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江夏国际董事长黄盾斌对广大海外侨胞发出邀请。

   最后,东莞市侨联主席陈志超宣布2021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正式闭幕,东莞市侨联全体工作人员面向镜头,与广大海外侨胞挥手作别,约定明年相见。

 【策划】靳延明

 【统筹】龚名扬

 【撰文】章倩倩 龚名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