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侨界宣传
分享到:
万立骏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并讲话
  • 2021-12-02 08:24
  • 来源: 中国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1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主持会议。

   万立骏的讲话,首先肯定了交流基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交流基地通过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惠侨,在团结凝聚侨心侨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万立骏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出发,作出了许多关于文化的深刻论述,对我们做好新时代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万立骏要求各级侨联进一步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搞好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侨联文化交流工作信念之基。要通过交流基地这个阵地,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侨界群众的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当中,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植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爱国之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对侨务工作的认识,把握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特点和规律,团结广大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加强中外交流合作,实现文化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稳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思想之舵。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交流基地故事,增强广大侨胞对故乡的亲情,对故土的眷恋,对乡情的感知,对文化的认同,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真正成为凝聚侨胞的精神纽带。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补足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精神之钙。要借助交流基地的平台,深挖革命文物、英雄事迹、历史事件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它们记忆历史、照亮未来的作用,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时代之责。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通过交流基地这个平台,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业绩,展现新的作为。

来自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四川、福建、云南等10个省级侨联、交流基地代表分享交流基地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北京市侨联以及北京地区交流基地负责人在主会场,基层侨联和交流基地相关人员在30个省会城市分会场或通过视频专属链接参加或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1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