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侨界宣传
分享到:
莞产手机海外“圈粉”!1月份OPPO拿下印尼20%的市场份额
  • 2024-04-09 11:14
  • 来源: 东莞阳光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经黄埔海关所属东莞长安海关监管,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一批货物出口至印度尼西亚,包含手机主板、外壳等智能手机零配件及中间品。

我们的产品在东南亚市场,尤其是印度尼西亚非常受欢迎。该公司关务总监戴家强说,去年我们的产品在东南亚市场占比达到了17%,今年在印度尼西亚更是表现优秀,1月份以20%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取得了龙年开门红

东莞是全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产地,全球每4台手机就有一台生产自东莞。近年来,伴随着国货出海浪潮涌起,质价兼优的国产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外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的青睐,成功在海外市场上圈了一波

国产智能手机的成功出圈带来了辖区企业旺盛的进出口需求。为了更好地助力国产手机出海,东莞长安海关根据智能手机生产原料及其产品体积小、货值高、物流时效性要求高等特点,为辖区智能手机制造企业量身打造快速通关服务包惠企政策辅导包,用政策做推手助力企业乘着国货潮东风在海外走得更远。

面对企业进口原材料24小时投产及零库存管理需求,东莞长安海关提供一站式辅导,加强通关运行保障,深入推进口岸-属地海关协同监管,引导企业灵活选择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同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快捷通道,将辖区2家高资信链主企业纳入白名单,提升企业物流效率,帮助企业压缩货物分拨耗时约60%,保证手机产业通关零滞留。

在海关的帮助指导下,我们进口集成电路等关键原材料的物流时效进一步提升,保障我们生产线能实现‘7×24小时运转,相关的便利措施也降低了我们流动资金的占用,为我们布局海外市场提供了帮助。戴家强说。

此外,针对企业出海面临的政策变动、合格性评定等风险与挑战,东莞长安海关实施一企一链一策靶向服务,聚焦企业技术引进、服务协助等新需求,提供特许权使用费、协助费、非贸付汇等领域的个性化税政辅导,推动政策红利释放。为顺应企业降本增效需求,海关还进一步加大企业集团加工贸易模式改革、分送集报、汇总征税等便利措施推广力度,充分发挥辖区保税物流优势,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帮助企业更加灵活地采购生产材料和开展投资布局。

今年1-3月,东莞长安海关辖区智能手机及其中间品出口货值超233亿元。东莞长安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刘方家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提升产业链活力及供应链韧性,因地制宜推动辖区电子信息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同时,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通关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