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 镇街侨联动态
分享到:
东城侨联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 2024-03-26 11:20
  • 来源: 东城街道侨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3日、24日,东城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东莞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东城分会联合举办“‘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应急救护培训”,吸引了20多名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报名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了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的资深讲师授课,为期两天,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培训讲师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种模式,向参训学员系统讲解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基础心肺复苏术(CPR)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应用、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脑卒中、动物咬伤、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急救知识。

在实践操作环节,参训学员重点训练心肺复苏术和创伤包扎两大内容。在培训讲师的指导和纠正下,参训学员逐一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救治流程及自动体外除颤器模拟练习,确保参训学员能够熟练掌握、运用所学技能。此外,参训学员还利用绷带和三角巾练习了头、肩、胸、腹、掌、关节、手臂、腿部等身体部位发生出血或骨折时进行救护的基本操作方法。经过16课时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参训学员全员通过理论考核和急救操作考核,全员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来自马来西亚的归侨刘女士表示,东城侨联组织的这次急救培训非常具有生命安全教育意义,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黄金四分钟’救援时间非常关键。作为一名侨界志愿者,希望可以用我学到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帮助到他人,将伤害降到最低。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引导侨界群众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和能力,为守护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