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工作 > 侨留会工作
分享到:
市侨联指导市侨留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7-09 17:07
  • 来源: 市侨留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7上午在东莞市侨联指导下,东莞市侨留会召开会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长韩炜光、常务副会长兼执行会长陈剑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景祥等21名骨干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亲身经历国家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会长 韩炜光:我们需要要结合市侨留会的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始终坚持党对侨留会的领导。要始终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留学人员有行动。二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侨留会将不忘初心,秉承着“To Join To Serve”的宗旨,结合平台的优势,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针对会员们的喜好设计更多特色活动,让归国留学人员迅速融入和习惯回国后的工作生活,努力搭建创新交流平台,丰富各类活动,也为留莞创就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侨留会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创新创业,营造良好“双创”氛围和环境,引导和鼓励归国留学生们从具体行动中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推动新时代、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践行公益慈善,积极回馈奉献社会。彰显归国留学人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的社会精神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东莞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踊跃奉献爱心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常务副会长兼执委会会长陈剑锋: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中国革命胜利、建设的成功、发展和进步的决定性作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作用;真正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景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奇迹还在书写,但是国际风云幻变,我们将来的发展也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所以我们要继续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克服一切困难。作为新一代留学生的我们,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也将在党的指引下,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怀祖国,胸怀大志,艰苦奋斗,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道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