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工作 > 侨留会工作
分享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市侨联指导侨留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侨文化交流活动
  • 2021-08-06 17:41
  • 来源: 市侨留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6日,在市侨联指导下,市侨留会组织会员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观摩历史文物,感受抗战的风和雨,缅怀革命先烈,交流红色侨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市侨留会会长韩炜光、市侨留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景祥等出席本次活动。

每到一个展区大家都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从“国难当头 共御外侮”“组建武装 亮剑东江”“东移受挫 重返敌后”“血浓于水,同仇敌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尤其是在第四部分“血浓于水 同仇敌忾”展览中讲到,抗日战争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倡导下,广大华侨和港澳同胞采用多种形式,在政治上、经济上、行动上大力支持祖国抗战,他们当中不少人为国捐躯,英勇牺牲,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会员们表示深受感动。

在参观后的交流分享会上,市侨联陈志超主席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先烈的光辉业绩,学习先烈的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在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也表示,东江纵队广大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汲取力量,与侨留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市侨留会会长韩炜光表示,此次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自己感受颇深,尤其是在深入了解华侨和港澳同胞积极支援祖国抗战的历史资料后,先烈的英勇事迹让自己久久不能忘怀,我们要以先烈为学习榜样,在新时代担当起新使命,助推“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建设。

市侨留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景祥表示,今天,我们回顾东江纵队抗战的光辉历史,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今后自己也会多带孩子参观红色基地,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岁月,让下一代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