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分享到:
回望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921》
  • 2021-07-19 14: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716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重温了建党之初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坚守信念的决心,在逆境中诞生成长,使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让我们听听青年党员们的声音:

有幸在组织的带领下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随着电影情节的层层递进,我的心情也犹如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静,抚摸着自己胸前的那一枚小小的党徽,心里更加自豪,也更深深的明白了这枚党徽所承担的分量,暗暗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无私奉献,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市侨联谢嘉莹

电影《1921》中所展现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拥有真理力量的政党,愈是在艰难困苦中愈是能展示其伟大的品格,愈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愈是能拥有超卓的智慧。这就是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要义所在,也是我们任重道远、仍需孜孜以求的使命所在。

——市侨联 陈美娜

电影《1921》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百年前的先驱们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所付诸的努力与牺牲。在旧中国风雨飘摇、百废待兴的历史背景下,共产党人的百年征程,从此开启,于百折不挠、砥砺前行中书写了中国历史的全新篇章。生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那顽强拼搏、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侨联 侯健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市侨联张嘉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