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要闻
分享到:
2021年“迎国庆 庆中秋”东莞印尼侨友会美食文化交流联谊会在和沐慈善侨胞之家举行
  • 2021-09-14 10:35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了更好地凝侨心、聚侨力,传播侨文化,9月11日,东莞市和沐慈善侨胞之家、东莞印尼侨友会联合举办了一场“迎国庆 庆中秋”美食文化交流联谊活动。东莞市侨联副主席、泰国侨眷郑燕娟出席活动,40多位印尼侨胞以及少数泰国、越南侨胞参加了活动,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活动当天,印尼侨胞们纷纷穿上印尼传统服装,带上亲手制作的印尼特色美食,如黄姜饭、九层糕、斗笠糕、虾片、沙爹等,早早到侨胞之家集合。大家先是回顾了上半年侨友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印尼歌曲《来,我们快快乐乐》,随后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和因疫情在印尼无法回莞的侨友进行了一场“云相聚”,通过屏幕互相“对歌”并互送祝福,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代表侨联向侨胞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的引导侨胞们感党恩、跟党走,和沐慈善侨胞之家特别策划了生活票证历史专题展览,由侨胞之家负责人卢子忱“生活票证欣赏见证祖国强大”为题为大家讲述我国计划经济时期关于票证的历史。参加这次联谊活动的侨胞们中好几位是老中青三代一家子共同参与的,看着现场展示的各种粮票、布票等生活票证,特别是看到当年侨胞专用的侨汇券时,老一辈侨胞们感慨万千,纷纷感叹祖国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通过观展,也让年轻一代的侨胞们了解到老一辈侨胞对祖国的热爱和贡献,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更加要好好珍惜。

联谊活动还特意安排了中印美食文化交流环节,侨胞们各自介绍和分享自己带去的印尼美食的做法和故事,现场侨友一边听祖辈在海外的故事,一边品尝着兼具家乡味和印尼特色的美食,个个赞不绝口。品尝完美食,侨胞们又迫不及待的上台向朋友们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表演,有侨三代的速算表演,也要“老友记”的热烈广场舞,还有各式印尼歌舞,大家载歌载舞,玩的不亦乐乎。


这次中秋国庆联谊活动是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活动之一,是市侨联对侨胞希望增加市内联谊联络活动需求的行动响应。此外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南方+”媒体现场拍摄,相关内容将在市侨联即将举办的“2021年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中展播,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