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工作 > 维护侨益 > 为侨服务
分享到:
志愿服务 情暖中秋——市侨联开展中秋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 2020-09-17 17:52
  • 来源: 组织建设部
  • 发布机构: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 【字体:    

中秋佳节将至,9月10日至17日,市侨联分三组赴五镇开展中秋慰问自梳女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探访我市六户自梳女老归侨并送上慰问金,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期间,慰问组人员与自梳女老归侨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在石碣镇,慰问组人员与104岁的刘亚兴促膝而谈,不时拉着老人的手,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转达了党和国家对困难归侨的关心和问候,祝愿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在寮步镇,85岁的游丽梅家里,慰问组人员了解到,今年5月在市镇侨联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游丽梅终于拿到了社保卡并享受社保待遇。目前,游婆婆的身体对比上次到访慰问时更加精神矍铄

自梳女产生于清朝后期,因战争、自然灾害等原因出国打工,终身未嫁,年老后思念祖国,又回到了家乡生活。早期在东莞有100多名归侨自梳女,目前健在的自梳女仅剩6人。她们平均年龄超96岁,年龄最长者已109岁,而且大多还独自居住,生活相对比较困难。2009年起,在东莞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困难自梳女可以享受东莞低保户优惠,2011年开始陆续恢复国籍,获得我市户口并享受社保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