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侨联简介

    东莞市侨联自1979年6月4日正式成立以来,在为侨服务,为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及对外宣传联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这期间,由于东莞市侨联会编制的变动,前后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79年6月4日(东莞县侨联会成立)至1991年7月8日,这个阶段主要是配合东莞市(县)侨办开展各项工作;第二阶段是1991年7月9日(东莞市侨联正式从东莞市侨办单列出来)以来,这个阶段是市侨联会独立自主开展各项工作的阶段。
    目前,东莞市侨联系统共有镇街侨联32个、基层村(社区)侨联小组625个(含产业园区侨联小组1个),侨联法律咨询机构1个,各级侨胞之家10个,侨联法律服务站(分点)2个;下属市侨留会组织1个,基层侨留会分会8个。市侨联为正处级建制,人员编制13人,下设办公室和联络部、基层建设部。
    近年来,东莞市侨联在经济、文化交流及为侨服务、海外联谊、新侨工作、留学人员工作、组织建设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为促进东莞市的和谐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东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荣誉主席:王赐豪、邓礼诗(女)、刘伟燊、邱志军、何富明、张丰年、张玉其、张琪、陈宏钦、赵淦森、钱桂源、唐汉良、黄盾斌、萧莫静璇(女)、梁杏娟、程超辉、黎剑业、戴良业。

    现任东莞市侨联党组组成人员:

    党组书记:梁燕玲

    党组成员:卢健、罗少鸿   

    东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主席:魏宇翔

    副主席:卢健、连汉森、余旸、罗爱武、房文琛、梁毓雄、童欣、谭画(女)

    秘书长:汤永林

    地址:东莞市城区向阳路18号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电话:0769-22227821

党政机关
办公室 电话:86-769-22227821    传真:86-769-22221829  联络部 电话:86-769-22219685  基层建设部 电话:86-769-22221033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侨务楼12楼    邮编:523007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